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第7週 2016.10.21 復返

各位,我們終於進入Cifford三部曲的最後一冊。
本週將由Pisuy學姊主講。請期待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昨天Pisuy學姐的導讀真的很讓人感動,我想,伊訊的故事之所以令人感動,也許是因為在這個故事里沒有人知道伊訊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,而伊訊死去后就再也不可能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想的了,我們只能看到我們是怎麼去想他的。
但即使我們傾聽了,難道我們的詮釋就不是我們的想像了嗎?這一星期在葉秀燕老師的【流行文化與消費】的課程上,我導讀了女性主義詮釋學的作品,而奇怪的是同樣是詮釋女人自己回答的為什麼去整容的解釋,一位女性學者的詮釋是用女人的話去批判體制的結論,而另一位女性學者是用女人的話去證明整容體現了女人的行動力。這讓我覺得,當我說我運用詮釋方法時,我或許最終為我們的研究得出了一個結論,但是J.Clifford告訴我,或許我應該提示讀者,這只是我一個人的結論而已,不要太當真,讓他們再去看看還有沒有不同觀點。